LNMP环境部署typecho出现404

今天做两台web服务器的高可用集群,在LNMP环境上安装typecho博客程序,使用NFS共享网站根目录。

其它的过程略过不表,只是到了安装typecho这里,本来应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但却出现了些小插曲。

typecho安装成功后,成功进入主页,但是点击其它页面都会出现404错误。分析Nginx日志只有404,没有其它报错,于是怀疑是NFS权限问题,但经过检查后并无差错。

无奈之下祭出Google大法,原来在lnmp环境中,typeecho必须设置伪静态的URL Rewrite,然而之前一直在lamp上搭建typecho并没有这种问题。

最后的解决办法是在配置中添加这么一段,重启服务即可修复。

    location /
    {
        index index.html index.php;
        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html){
            rewrite (.*) $1/index.html break;
        }
        if (-f $request_filename/index.php){
            rewrite (.*) $1/index.php;
        }
        if (!-f $request_filename){
            rewrite (.*) /index.php;
        }
    }

标签: web, 排障

添加新评论